洒水不捡

就算设定是这样也要挣扎一下

从没写过文,有问题非常渴望被指出么么哒

阿蓝第一眼看到小红时非常不爽。
肩溜腿长,肤白貌美,一双大眼睛眨一眨迷死人......
但无论他长得多戳自己的点,这都不是重点。
因为阿蓝知道自己是一个小段子里的主角,而小红是设定中的主角cp。
喵喵喵?为什么我非要按设定走啊?
作为一个放荡不羁爱自由的蓝孩子,阿蓝板着脸给了杵在门口的小红一个白眼,潇洒地转身走人。

小红今天特地糊了比平时多一倍的发胶,吃了比平时多两倍的早饭,穿了比平时显得腿三倍长的衣服,因为早上醒来时,脑海里有一个慈悲的声音告诉他,他去面试时遇见的最黑的前辈是他未来的恋人。
“我的天哪,这一定是上天注定的爱情!神啊,感谢您的恩赐!”
小红抱着即将恋爱的喜悦就这样顺顺当当地过了面试,直到遇见这位最黑的前辈为止。
“前辈好像不太高兴啊……是遇见什么难办的状况了吗?我该帮他纾解一下压力的吧……”
所以阿蓝像风般转身走远后,机灵的小红立刻紧跟了上去。
“前辈前辈!我是新来的小红啊!以后请多多关照啊!前辈你怎么不说话啊!你不开心吗前辈!咱们去撸个串吧前辈!”
后面刚刚录用了小红的人事部主任眼眶都快掉下来了,想想刚刚小红面试时的精英气质,甚至产生了自我怀疑。
这是双胞胎吧?保安,为什么让职员的双胞胎兄弟随便进出公司啊?

阿蓝旋风般地回到自己的办公室,砰地关上了门。
外边儿的门禁要刷脸的(´・ω・`)小红进得来才有鬼呢。
门外的小红却想到了一个好办法。
如果,他能画出一张神鬼莫辨的阿蓝的脸......
......
最终,他恹恹地往回走,在楼梯口碰见了人事部主任。
“主任。”
本来想点个头就走的,主任却叫住了他。
“双胞......我是说,小红啊,你来这干嘛呀?”
小红虽然有点失落,但主任的话还是要好好回答的:“我来找阿蓝......那个......汇报工作,但是敲不开门。”
刚来工作一天有什么好汇报的?主任虽然心里疑惑,但还是很和气地告诉他:“我们公司的安保有些特殊,办公室要先刷脸,之后再敲门得到允许后才能进门,虽然不是所有人都能刷脸成功,但是阿蓝是你们技术部的主任啊!你作为他的直属下属怎么会刷不开门呢?真奇......喂!你果然还是双胞胎吧喂!”
小红没再听,一溜烟地跑回去了。
主任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。
“我当年怎么就招了这么个人,可是自己刚刚招进来就亲自辞退不太好吧......”
“算了,先由他去吧。”
主任走进茶水间,拎起五袋棉花糖走回了自己的办公室。

小红马不停蹄地赶回了阿蓝的办公室,发现第一次刷脸还要领导验证才能通过。
屋里的领导,您在干嘛呀......
领导......
导......

小红恹恹地往回走,拐了个弯走进茶水间,拎起五袋棉花糖走回了自己的座位。

屋里的阿蓝划拉一下自己手机上的一串未通过的申请验证信息,还有一点小得瑟。
虽然知道之后剧情大手一定会把验证通过的,但是就是开心!

晚上,阿蓝下班,他心情很好地出了公司大门准备步行回家,却越走越不对劲。
他掏出手机,屏幕里反射出了一辆油亮的黑色轿车在后边走走停停,磨蹭着跟在他后边,司机不用想都知道是谁。
啧,反正我到家了。阿蓝拐弯进了路边的小区,还冲保安笑了笑。
蓄谋已久却被大力击破的小红连滚带爬地下了车,却被高大保安的微笑再次击退,只好在车边蹲成了一个仓鼠球。
早知道就应该直接搭讪送他回家的!小红恶狠狠地用指节磕了磕轮胎,觉得轮胎比手指更硬一点。

第二天是周五,上班的人们比平时更有活力,小红在追妻之路上依旧踌躇满志,他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——周末之前要到阿蓝的联系方式!
小红去找了人事部主任。
“主任,打扰了,请问您能帮我开一下权限吗?”
主任扶起眼镜认真地看了看眼前的人,那彬彬有礼的样子仿佛回到了面试的时候。
“奇怪,昨天阿蓝主任没有给你开吗?”主任一边给小红开权限一边说。
“昨天我去找阿蓝主任时,发现他很忙,就没有再打扰,所以今天来找您了。”小红的微笑亮闪闪,主任有些招架不住。
送走英国绅士般的小红之后,主任的自我怀疑加重了,昨天真的是另一个人和他说过话吧?这个人明明还是他亲自招聘进来的精英啊!

小红又一次站在了阿蓝的门前,跃跃欲试。
刷脸,成功了。
敲门。
敲门。
敲门。
诶?没人?
小红试着拧了拧门把手,是锁着的。
门上的传感器很快传出了机械女声:“此门已锁。”
废话还用你说啊门锁了我能不知道吗!
小红给真的脾气很好戏也很足的人事部主任打了电话。
“喂,主任,很抱歉再次打扰您......请问阿蓝部长今天不在吗?”
“嗨,这是惯例了,阿蓝主任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几个周末去出海钓鱼,今天周五了,他现在应该在家里准备,下午向海边出发。”
小红简直想给善良的人事部主任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他回到座位,开始迅速而有条不紊地工作起来。
主任,如果我和阿蓝成了,你就是最大的功臣!

小红花了一个上午完成了一天的工作,下午一点,他带着一车食物在阿蓝小区门口开始蹲点。
三点,全副武装的阿蓝走出小区,冲保安笑了笑,扭头时,毫不意外地看见了倚在车上正迎风耍酷的小红。

小红超紧张地搭话:“前......前辈,好巧啊,今天天气这么好,那个.......要不要一起去海边绕一圈?”

阿蓝其实对于小红的小心翼翼有一点开心,想想自己都给他下了好几次绊子了,不仅毫无愧疚,还决定还是先逗逗他。
“你翘班了,我要扣你工资。”
“以后一天吃棉花糖不许超过五袋。”
小红委屈地扁扁嘴,泪眼汪汪的样子可爱极了。
阿蓝笑了一下,走上前去,把手上沉得不行的渔具向小红眼前一递:“还要陪领导去钓鱼,每一次都要陪。”

(阿蓝:挣扎什么破玩意儿小红这么可爱错过了赖你啊?!!)

评论(3)

热度(3)